close

1.jpg 

相信愛看韓劇的人都對這部經典戲劇不陌生吧~想當初這部戲正當紅的時候,我還在念大學,那時正在跟模型圖面奮鬥的同時還一度想要改行念餐旅管理系算了(因為Frank實在太帥了~哈哈),相信我這大概是

我除了要當設計師之外另一個嚮往的行業,不過上哪找向Frank 那麼多金又帥的顧客阿?所以我還是做做白日夢,繼續跟設計圖糾纏下去了~不過,聽說隔壁建築係真的有人因為這部電視劇跑去唸餐旅管理ㄝ ,

不知道混的怎樣?

但是說來奇,妙雖然沒真的去唸餐旅管理,但工作以來卻不斷的跟飯店結緣,這幾年來,先後與台灣的五星級飯店打了交道,可能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禱,給了我一段這麼有趣的工作經驗。當初還在設計公司工作

的時候,先後接觸過君悅及喜來登飯店的案子,(每次走在迷宮般的後場的時候腦海總不住的幻想情定大飯店的劇情,在後場就算再忙再慌亂一推開前場的門馬上就要笑臉迎人~ㄜ..只不過我沒有黑制服穿...)到

後來到晶華酒店當Inhouse的設計師,飯店的工作真的是還蠻有趣的,很多人都好奇的問過我,Inhouse設計要做些啥?其實小到選一塊抱枕的布,大到籌備一個新的飯店(下次再找時間介紹JUST SLEEP-捷

絲旅),通通有機會接觸到。不過最多的時候,還是處理一些飯店內部的小改裝設計,比如說後場的辦公室重新調整、特殊房型的客房改裝、餐廳家具更新、吸煙室的設計、府城晶華的改裝...等等,都是我們

Inhouse搞定的。在飯店工作跟在設計公司最大的不同是,以前的業主現在變成你的同事,但是不見的會比較好溝通,要應付很多不同的使用單位,分別瞭解個單位的不同需求,這其中有很多的Know how,如

果不是在飯店工作大概一輩子都學不到吧~還有一個最重要的~~~就是背後要有銅牆鐵壁還要不怕當草船借箭的草人~~才能生存的下去(以上紅色字體,我沒寫過~~~)。情定大飯店的夢阿~果真不是每個

人都能做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n12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