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學期回到了中原當大一的兼任講師,負責的是一年級的基本設計,看到了這群小朋友對設計的熱誠,

我仍潑下一桶冷水...

如果對設計沒有非常強大的興趣的人,還是早點轉系吧!!

不是我想嚇唬這些小朋友,而是設計這條路真的很辛苦...

當學生時,別的系在夜遊,聯誼的時候,我們則是急匆匆的來回在由申甲與系館之間

別人可以吃著學伴送著宵夜情話綿綿,我們卻是在系館挑燈夜戰跟圖學/透陰作業奮鬥

重點是...你的付出不一定會跟分數成正比!!

這才是令人沮喪的一點~不得不承認,設計是一門很主觀的藝術,不見得花的時間多

成果就一定好,往往熬夜做出來的模型,畫出來的圖,被老師批到一文不值...

(寫到這...學生應該覺得我應該是天使組的老師吧~現在的學生真的比較幸福)

學生生活就在一次又一次的評圖中過去了~

出了社會後,又是另一個考驗...剛開始的新鮮人都是充滿熱誠的

不過現實跟理論卻有著相當大的落差~

老師告訴你--只要有錢,沒有做不出來的設計...設計最重要

老闆告訴你--設計一定要在預算內完成,利潤要抓到XX%才行..

業主告訴你--我就只有這麼多預算..可是我什麼都要用好的...

當設計到了最後..變成了價錢決定一切,對一個設計師來說,還真的很心酸....

要不是有著對設計的傻勁...我搞不好也成了轉行一族了(其實是花了太多錢唸設計真的要轉會被我媽打死吧)

哈哈~設計真的是條不歸路,不過既然選擇了就要好好走下去

對我而言,當業主開心的搬入她夢想中的家的時候

就是對設計師的最大鼓勵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n12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